赤壁之戰|蔡瑁將軍的「瑁」,你會唸嗎?(2020.03.06.)

赤壁之戰|蔡瑁將軍的「瑁」怎麼唸?

▍蔡瑁的「瑁」

這個字,你會唸嗎?

那天在講赤壁之戰的故事書,辰辰說「是不是曹操那邊的誰和誰被殺、、、」

我一聽,覺得怪怪的,怎麼跟我認識的人名不一樣!

一看故事書(有注音),辰辰唸的人名才是對的。

我問他:你怎麼知道那位將軍的名字?

他回:我有聽過 三國的故事CD 啊~~~



(聽了,就會記住?)

(我小時候也會這樣嗎?)


發掘每位小孩的天賦,是父母責無旁貸的使命!


好好欣賞自己的小孩,畢竟,是自己的產物!

想讓他長大成為什麼樣的人,父母就要好好教、好好欣賞、好好栽培!

在教的過程、在欣賞的過程、在栽培的過程,別忘了,給自己拍拍手,告訴自己做的很棒,讓彼此的日子好過一點~~~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