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看戲〕第一次看舞鈴的戲,就愛上了|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(2019.01.06.)
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舞鈴劇場 Diabolo Dance Theater,真的好讚,燈光、舞台、扯鈴表演、平衡車、佈景、氣氛、節奏、、、等等,都很到位,不愧是專業的劇團。

鈴舞者彼此間的默契沒話說,不只是在舞台上丟來丟去、接來接去,更扯的是,在樓上的鈴舞者直接將扯鈴往舞台拋、往舞台上砸,舞台上的鈴舞者竟然都能接住,真的很扯!

此外,鼓者(打大鼓的人),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看到從天而降的大鼓,第一次看到鼓者坐在大鼓(懸吊在半空中)上面,連這樣也能打。

空中鋼索人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?平衡車表演會不會撞在一起?阿米巴最後怎麼了?想知道,你一定要進場去看戲~~~不到現場看,不知道扯鈴能被扯成這樣,真的很扯~~~


@@ 舞鈴劇場 Diabolo Dance Theater


舞鈴劇場 Diabolo Dance Theater
http://hyperspin.meepshop.com/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一開場的時候,辰辰還問我:「把拔,怎麼沒有在講故事?」

我回:「今天是來看表演的,不是聽故事啦!」「你認真看!」


@@ 好熱鬧


舞台上,一下子「小丑?(說書人?)」(說真的,我不知道他是誰?)串場搞笑、一下子鈴舞者衝來衝去、扯鈴被丟來丟去、一下子美麗的精靈出現、一下子在水中、一下子特技表演、一下子、、,好緊湊的一場戲。

看戲前,我沒多做功課,我專程帶辰辰來看熱鬧的。對劇情也不甚清楚,也不瞭解阿米巴人品如何、有何絕招、、、

沒看過這麼熱鬧的戲,不虛此行,物超所值。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
@@ 好刺激


鈴舞者們的扯鈴,練到爐火純青的境界,感覺他們都在亂玩一通,亂丟一通,亂扯一通,亂拋一通,亂傳一通。

不管怎麼丟,對方就是能輕而易舉的接住,然後,再繼續亂丟給下一位,丟來丟去,就是沒看到有人失誤、扯鈴掉在地上。

從三樓座位走道,超厲害的鈴舞者將扯鈴扯到最高速,然後,瞄一下舞台,緊接著用力一拋,就將發亮的扯鈴直接拋給舞台上的鈴舞者,不是只拋一個扯鈴,一連拋了三四個,觀眾們看的目瞪口呆、拍案叫絕。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
@@ 好美麗


鈴舞者的衣服,都好漂亮,看的出來服裝設計很用心。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
@@ 好開心


一進場就看到右邊有在販賣扯鈴,我一開始以為是普通的扯鈴,只不過兩邊的鈴比較漂亮而已;聽工作人員介紹,現場賣的扯鈴,跟市面上的扯鈴不太一樣,能發亮、不容易摔壞,且扯鈴棒好屌,是用碳纖做的,

辰辰一聽到能試玩扯鈴,二話不說,拿了一組到旁邊玩。看到其他小哥哥、小姐姐,不知道是不是有學過,甩來甩去、越扯越快、螞蟻上樹、盪鞦韆、、、等等,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很遜。

很屌的扯鈴,當然不便宜,看到辰辰想要擁有的眼神、想到能贊助劇團經費,二話不說,拿卡一刷,「HyperSpin.超培軸心」扯鈴就是辰辰的了!

HyperSpin.超培軸心的扯鈴,能讓扯鈴快速轉動,正因如此,舞台上的鈴舞者才能做出很多變化。

辰辰一拿到「HyperSpin.超培軸心」扯鈴,開心的要命,立馬大聲喊:「我最愛爸爸了~~~」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|「HyperSpin.超培軸心」扯鈴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
@@ 阿米巴.演出場次


★ 桃園展演中心

.四月六日(六):19:30
.四月七日(日):14:30

★ 衛武營歌劇院

.八月三日(六):19:30
.八月四日(日):14:30

★ 新北市藝文中心

.八月十日(六):19:30
.八月十一日(日):14:30

★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

.十一月十六日(六):19:30


@@ 後記


我沒有很認真的做功課,一開始買票時,好像有瞄到舞鈴劇團媲美太陽劇團,我想應該會很熱鬧、很精彩,再加上早鳥票、團購票的折扣實在是很優惠,所以,趕緊跟團買票。

好熱鬧的演出,好震撼的演出,好漂亮的鈴舞者,好會扯的扯鈴。

沒機會去看太陽劇團的戲,不太清楚太陽劇團實力如何;但,我看過舞鈴劇團的戲,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

期待更多更優質的戲,一年一齣,一天一場,實在是不太過癮~~~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舞鈴劇場.阿米巴|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




最後,差點忘了稱讚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的座位。

因為口袋深度不夠深,每次看戲的座位,都是看場地有幾層樓,我們家一定是坐最上層、離舞台最遠的地方,這次也不例外,我跟辰辰坐在三樓正中間,竟然完完全全不會被前排人的頭擋住,座位設計的真的很讚,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,看戲心情就是爽。

希望表演場地一天一天進步,讓每次坐在最上層的人,也能清楚看到舞台上的一舉一動~~~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