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分數〕今天考試考幾分?(2019.10.29.)

前一晚(2019.10.28.)聯絡簿簽名的時候,有看到:要複習國語課本,明天小考。所以,我去安親班接辰辰回家的時候,開口就問他:「今天考的如何?」


@@ 今天考的如何?


辰辰吱吱嗚嗚,臉上沒有露出笑容,我心想:大事,有點不妙。

準備上車時,遇到學校同班的同學(下稱 小明)。辰辰主動跟小明打招呼、說再見。

小明立馬問:「辰辰,你今天在學校考幾分?」辰辰秒回:「79分。我知道你幾分,99分,對不對?」

79 v.s 99

身為學生的家長,勉為其難擠出一句話:怎麼差這麼多分啊?



@@ 寫出相同的部分


回到家,辰辰把考卷拿出來,提醒我要記得簽名。

我認真看了一下,到底是錯在哪?寫錯什麼答案?是不會?還是?粗心大意?


我問辰辰:「錯的這幾題,要不然,你本來是怎麼寫的?」

辰辰回:不知道題目在問什麼,所以,上下兩個字,就隨便選一個字,然後,造詞。



聽到這,我跟孩子的媽 噗嗤的大笑起來~~~

撇開這一大題不說,其他82分的部分,辰辰只錯了一題,個人覺得:表現的算還不錯。


@@ 誰說分數不重要


誰說分數不重要,但,更重要的是,錯過了,下次不要再錯了!

大大小小的考試,就跟玩瑪利歐賽車一樣,每個金幣都要吃到、一個都不能少(吃越多金幣,排名越高)。

同理,大大小小的考試,每一題的分數都不能少;少掉任何一分,離一百分的距離,也就越來越遠。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