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看戲〕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.如果兒童劇團|國父紀念館(2018.04.29.)



@@ 緣起



想說,這齣戲《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》是如果兒童劇團第九口大戲.經典童話系列,辰辰不應該錯過。幾個月前開放會員預購時,就已經買好票了。滿心期待今天的演出。



@@ 如果兒童劇團的音樂,就是讚



跟其他劇團比較起來,如果兒童劇團的「音樂」就是跟別人不一樣。(去新加坡錄製,質感就是不一樣。)

今天在進場前,就先買了《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》的 CD。(深怕像上次《 豬探長的秘密檔案4.豬探長之死 》沒在現場買 CD,事後辰辰吵著要聽,老爸生不出歌的窘境。)



@@ 國父紀念館的場地,就是讚



體驗過幾個表演場地,個人覺得國父紀念館的場地很優,縱使買的是最便宜的位置,舞台視野真的很讚。


不過,今天的上半場,前面位置的家長,坐得直挺挺的,完全沒顧慮到後面觀眾的感受,我只能從縫隙中看到部分舞台,有點無言 ... .. .

無法改變別人,但,我們可以改變自己。

下半場,趕緊換到最後面的位置(離舞台最遠的座位),前面既沒人擋住舞台,視野一級棒;左右兩邊都沒人,自由自在;此外,最後要離場的時候,可以先跑,搶先別人一步離開,立馬衝到樓下拍照區跟演員拍照合影。

坐在最後面有這麼多好處,下次有在國父紀念館的表演,我都要買最便宜的票,一舉數得,何樂而不為。




@@ 看戲感想



事前,沒做太多功課,只跟辰辰說,我們要去看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表演,他很期待。

開場一看到魔鏡,他笑著問:「哪有那麼大的魔鏡啊??」



我個人蠻喜歡這次的舞台設計。簡簡單單的。黑布幕合,換場景;黑布幕開,新場景。

舞台切成兩半。一邊魔鏡,一邊沙發。一邊演現在,一邊演過去。一邊公主死了,一邊煤球想辦法去救公主。



改編白雪公主的故事,小小孩很容易進入狀況;壞皇后也沒有恐怖到小小孩不敢看;魔鏡的特效蠻炫的,辰辰一直問:「鏡子裡面怎麼會有人?」

白雪公主真的很美,最後嫁給白馬王子,辰辰很不甘心。他看完以後,吵著說:「把拔,我以後也要娶白雪公主。」



整齣戲,劇情很讚,圍繞著煤球配角的日常點滴。配角,我們往往不經意忘了她的存在,但,她卻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不要小看自己,小人物遲早也會出頭天。

整齣戲,音樂很讚,CD 必買。

整齣戲,舞台很讚,看舞台布景換來換去,看了就過癮。

整齣戲,整個都很讚。

最後跟演員合照留念時,我抱著辰辰,從觀眾席最後面的座位,直衝一樓拍照區。萬萬沒想到,我們竟然是最先抵達,佩服自己。(如果兒童劇團的戲,會有跟團員合照的機會,但,有名額限制,先排先贏,晚到的就沒機會了。)


有拍到辰辰的偶像.水果奶奶.強哥,莫名的開心。拍完辰辰的合照,一轉眼,強哥就不見了,辰辰無緣親眼見到水果奶奶。




好戲,值得一看。

推薦再多,您不買票去看,我也沒辦法。

是不是好戲,見仁見智;但,不進劇場看戲,你怎麼知道不是好戲???

你問:「小小孩看的懂得嗎?」我回:「不帶他進劇場看戲,你怎麼知道他看不懂?」




中場休息時,女廁洗手間大排長龍。

→ 意謂著:很多媽媽帶小朋友來看戲、很多媽媽帶小朋友去洗手間、很多爸爸不見了 ... .. .

→ 而我們家,是辰辰爸帶著辰辰去看表演。

→ 除了「優秀」這兩字,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了。








▼ 在國父紀念館看完表演,必吃辰辰最愛的〔 勝博殿 〕豬排,必吃我最愛的〔 蘇阿姨比薩屋 〕炸雞


豬排,入口即化;炸雞,一咬下去,汁噴了出來。

這兩家店,用餐時間,人都很多。美味,值得等待。同理,好戲,值得買票進場。

帶辰辰看戲,難得的父子時光,忙裡偷閒,讚。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好物推薦〕Graco Citi Lite 城市漫遊 R 挑高版 超輕量型雙向嬰幼兒手推車

〔玩具〕六信玩具批發.六信玩具食品行.台中烏日 篇

〔遊記〕澎湖 Penghu trip.四天三夜.花火節(2016.05.05. ~ 05.08.)